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示公告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6月08日 浏览量 :14819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历史悠久,具有一流的师资与浓郁的学术氛围,现有生物学和生态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及植物学、遗传学两个国家重点学科,学院所属专业学科中的生物学与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与遗传学进入ESI世界前0.5%;植物学与动物学、农业科学、生态学与环境科学进入ESI世界前1%。学院拥有国家级生物科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国家级生物科学与技术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以及生物资源与生态环境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四川省濒危野生动物保护生物学部省共建实验室、能源植物生物燃油制备及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工程实验室和6个省级重点实验室。

为了促进全国各高校生物学和生态学专业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让更多优秀本科生了解我院学术科研环境,并与相关专家和学者进行交流,我院将于2020年7月上旬举办“2020年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 现在面向全国高校招收营员120名,本次夏令营无需缴纳任何费用。受疫情影响,本次暑期夏令营将以线上活动为主要方式。

1、活动内容

(1)我院将安排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以及各专业介绍,并开展各类国家级人才称号专家等优秀教师的学术讲座,实验室科研平台直播和线上咨询、答疑等活动。

(2)同时我院将组织专家对拟推免或有志愿报考本院研究生的营员进行提前考察,其中获得2021年保研资格并且达到四川大学接收要求者,以及参加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达到我院复试基本要求并在复试中表现良好者,我院将优先录取。

2、邀请对象

(1)全国各高校生物学、生态学、林业相关学科的三年级本科生(2021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期间综合成绩排名前30%;

(3)对从事生物学、生态学、林业相关学科的学术研究具有浓厚兴趣,具有一定创新能力和潜能;

(4)英语达到国家四级水平(425分以上)或TOEFLGRE等考试成绩优秀者。

3、申请方式:

(1)预报名时间:2020年6月1日至6月20日

(2)预报名:本次活动采取网络报名。拟申请我院夏令营的同学,请于截止日期前填写网络报名申请表,确定意向导师。正式申报时间和材料待学院通知。

报名表请访问

https://wj.qq.com/s2/6417819/a9a0/

(3)正式报名:待预报名结束后,学院将进行预报名材料审核,并根据审核情况确定营员名单。届时请收到通知的同学在四川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进行正式报名。

(4)参与凭证:学院将于夏令营活动前告知营员线上夏令营的参与方式。

(5)营员证书:请各位营员按照日程,准时参加线上各项会议日程。夏令营结束后,我院将依据每位营员的综合表现,评选优秀营员,发放夏令营优秀营员证书和营员证书。

4、申请材料
(1)
专家推荐信2封非必需(1由拟报考的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导师负责填写[生命科学学院导师联系方式可在学院官网“师资队伍”栏查询],2由本科学院老师出具);

(2)本科成绩单(院、校两级教务部门盖章均可,如因疫情原因,成绩单无法加盖公章,可先提交教务系统导出的电子版,后期增补公章后再次提交正式成绩单);

(3)其他附件材料:个人简历1份以及相关证明材料扫描件(如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或资格证书、国家英语四六级证书等能展示自身学习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请确保材料的真实性,如有虚假,学院将取消其一切录取资格。

5、咨询方式

(1)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网网址:

http://life.scu.edu.cn/

(2)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028-85416086 / 028-8541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