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news information

公示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公示公告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发布时间 :2020年05月02日 浏览量 :19794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年硕士

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根据《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有关规定,经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安排如下:


一、复试形式及时间

1.复试形式为线上远程网络复试。

2.复试时间:510-11日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8:00

复试日期

复试专业

510

报考专业为:生态学、林业专业学位硕士

511

报考专业为:生物学


二、远程网络准备

网络视频准备,具体要求详见学院《2020硕士线上复试考生指南》(见考生群共享文件)。

1.学院将于57日(具体时间待考生群进行通知)进行视频演练测试,请考生提前准备,准时按要求进行测试。

2.考生应注意着装,应保持发型整洁,素颜、露耳且不可佩戴首饰和耳机。


三、提交复试预审电子材料。

复试前,学院将进行材料预审,考生需将“资格预审电子材料”(以PDF格式)+“面试PPT”压缩文件命名为专业_姓名.rar”,发送至邮箱:745364107@qq.com。接收材料的截止时间:202057日下午17:00

以下材料扫描件按PDF格式统一打包(按照以下顺序进行排放)

(一)资格预审准备电子材料(注:所有提交材料将于考生录取到校后审核原件

1.应届生:①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③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④本科成绩单;⑤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2.往届生:①有效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②全日制本科毕业证、学位证书;③《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不能在线验证的提供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④本科成绩单;⑤持境外学历的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⑥初试准考证(如丢失请登录中国研招网系统打印);⑦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3.士兵退役计划考生,除了上述材料以外,还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二)面试准备材料

1.本人身份证、准考证;

2.手写签名的《四川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3.时长为不超过5分钟的面试PPT,面试时自述分享屏幕,包含本人基本信息、专业背景及研究计划(模板见附件2);

4.士兵退役计划考生,应提供本人《入伍批准书》和《退出现役证》。


四、复试内容:

1.面试PTT陈述;

2.专业知识问答;

3.外语水平测试。

全面考核考生对本学科专业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应用所学的知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程度。综合考察考生的专业志趣、专业素养、学习能力和综合素质等。


五、成绩计算方法:
  复试为差额复试。加权复试成绩S*总分为100分,加权计算的公式见备注。复试成绩总分均为100分,复试成绩低于60分,不予录取。复试过程的任一个环节未参加,都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学院依据考生加权总成绩S*划定复试录取分数线,按照一级学科录取口径由高到低依次录取。

加权公式:S*=S初(百分制)*×70%+S复(百分制)*×30%

备注:

S*100×(考生初试总分÷该领域的初试最高总分)

S*100×(考生复试总分÷该领域的复试最高总分)


六、复试收费标准

根据《四川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四川省财政厅关于规范全省教育系统考试考务行政事业性收费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2641号)规定:研究生招生复试费:每生120元。按照学校相关要求,研究生复试费需在网上缴纳。

缴费网址:http://sf.scu.edu.cn/payment/用户名为:本人身份证号码,密码为:2020s(注意:登录后直接进行缴费,切勿点击“用户名”后的“注册”按钮)

缴费时间:20205715:005817:00,逾期视为考生自动放弃


七、体检:

待拟录取名单公示后,在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体检(1寸照片贴体检表)。加盖公章的体检表原件请于拟录取名单公示后7个工作日内快递至我院。

收件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 (建议使用顺丰快递)

收件人:彭婷婷 028-85412704


八、各专业复试名单: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各专业复试分数线见下表(各专业复试名单见附件3):

专业名称

复试分数线

生物学

320

生态学

335

林业专业学位硕士

290


九、咨询联系方式:

电话咨询:028-85412704

现场咨询: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B208研究生办公室

QQ群:2020川大硕士招生考生群(群号:973162987报姓名及考生编号入群)


十、监督受理渠道:

学院成立“研究生复试工作举报受理小组”,接受考生的实名举报。举报受理小组在接到举报后,展开调查,在5个工作日以内回复举报人。

联系电话:028-85412055028-85418632

邮箱:43044613@qq.com

地址:成都市望江路29号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B212办公室


十一、注意事项

1.我院为差额复试,各专业考生的录取按照录取总成绩(初试、复试成绩加权)排队录取;

2.不能按时按要求参加复试的考生视作自动放弃;

3.体检不合格的不予录取;

4. 关于拟录取结果、政审函及调档函发放、录取通知书的发放等相关内容,请考生随时关注四川大学研究生院和生命科学学院官网的通知。


相关附件下载地址:https://pan.baidu.com/s/1ca5bcgPzduJ9I4K3PHzDGQ

提取码:rjhq



四川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生办公室

20200502